首届复旦科技创新论坛生物医学分论坛举行

    1218日,首届“复旦科技创新论坛生物医学分论坛”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生命科学大楼F区报告厅举行。近200位师生与8位特邀报告嘉宾共聚一堂,围绕“人类健康的遗传基础”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前沿创新思想碰撞出闪耀的火花。

    “复旦科技创新论坛生物医学分论坛”由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高等学术研究院、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及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中植企业集团赞助。生物医学分论坛深入贯彻主论坛宗旨,通过搭建全球视野下的交流与分享平台,进一步聚焦全球生物医学科技前沿领域和创新趋势,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生物行业科技创新。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马红教授为分论坛开幕致辞。大会由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马红、钟涛教授共同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宁光院士,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任兵教授,厦门大学林圣彩教授,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李宗海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宿兵教授以及复旦大学王红艳、赵世民教授和王磊副教授先后围绕基因组学研究、代谢调控、肿瘤治疗、卵母细胞减数分裂、进化与人类精神疾病等内容为论坛作了精彩报告,吸引了校内外许多研究生参加。报告人不仅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还分享了科研工作中的趣事,创造了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发布日期:201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