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开放日活动

    5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联合遗传国重举办了开放日活动。活动开始前两周,生科院学工组就通过邮件、微信平台推送等多种方式宣传了活动内容、报名方式等。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大一自然科学实验班尚未专业分流的同学,旨在向他们介绍生科院、生科专业、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解答他们选专业方面的困惑,活动还吸引到了部分来自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参加。出席活动的有生科院陈浩明书记、杨继副院长、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许田教授、副书记蒋蕾老师。

    上午8点半,参加活动的同学统一乘车从邯郸校区来到江湾校区。在生科楼F区报告厅,陈浩明书记首先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了欢迎,紧接着,陈浩明书记和杨继副院长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国重室概况和生科院本科专业设置和本科生培养相关情况,并且和同学们交流,解答了部分同学的问题。之后,许田教授给同学们做了题为《生命科学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产业和社会》的演讲。许田教授对生命科学的未来热情饱满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之后,全体同学分为四组,在由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组成的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型仪器平台、人类学实验室、斑马鱼房、发育所动物房、生物物理系等处,进行了植物组织培养小实验,听到了多位老师讲解荧光蛋白结晶、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蛋白质谱、流式细胞仪等大型仪器应用,斑马鱼、小鼠等模式生物研究等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中午同学们在江湾食堂用餐后又参观了美丽的江湾校园,下午2点,同学们一同乘车返回邯郸校区。本次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很多专业方面的困惑得到解答,对生命科学、复旦生科院和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发布日期:201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