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MetaSUB会议在复旦大学召开
       2016年7月1-3日,由国际MetaSUB联盟、康奈尔大学、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MetaSUB会议”在我校美国研究中心盛大开幕。国际MetaSUB联盟主席、康奈尔大学Christopher Mason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我校主办该次会议的衷心感谢以及对MetaSUB新成员的热烈欢迎。  


国际MetaSUB联盟主席Christopher Mason教授致辞


MetaSUB(The Metagenomics and Metadesign of the Subways and Urban Biomes, http://metasub.org/)国际联盟成立于2015年,联盟成员覆盖宏基因组、数据分析、公共卫生、城市设计等领域的全球专家学者。MetaSUB国际联盟的目标是通过对城市微生物宏基因组的研究,改善城市规划和利用,为城市建设发展提出关于城市微生物的动态分布和流通的建议。本次大会上,国际MetaSUB联盟主席Christopher Mason教授围绕MetaSUB联盟的背景、组成和规划勾绘了联盟发展的整体战略部署与设计蓝图,并指出了与中国开展深度合作的重大意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等23个国家的80余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其中41位来自英美日德等科技发达国家)。会议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石乐明教授介绍了上海市地铁微生物的组成和分布情况,在读博士唐安怡介绍了多种建库方法的比较结果。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石乐明教授发表演讲


本届大会成功为国内外80余位参会者解读了国际MetaSUB联盟的研究方法和成果,有效提升了我国宏基因组学及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力,积极促进了该领域国内优秀专家学者与国际顶级教授间的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也为上海市乃至全国各大城市微生物群组分布与流通的整体规划设计打下坚实的基础。


发布日期:201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