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洛帕京一行参观调研我院

      2016年1020日下午,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洛帕京一行以及上海市市科委国际合作处领导参观调研我院江湾校区新楼,出席接待的有校长助理周亚明、院党委书记陈浩明、副院长吴纪华以及部分教授。 

                                                                                            

       参观调研中,吴纪华副院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我院概况,搬迁前后学院院变化、学科分布以及各学科的研究方向。

       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与遗传学科、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室的发展息息相关。中国遗传学奠基人谈家桢教授在生物学系的基础上于1986年创建生命科学学院。1949年以后培养的学生中有10余位成为两院院士,尚有更多的学子奋斗在国内外相关学术领域,成为各个行业和研究领域的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并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以A104展厅图片、书籍以及成果转化的实物为线索,林鑫华教授详细介绍了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机构、突出代表性成果以及发展现状。来宾对我国国家级科研项目“973”“863”的出处及目标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实验室近年来来取得的学术成绩赞叹不已。

                 

      接下来林鑫华教授、李辉教授、薛磊研究员、钟涛教授依次分别就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人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神经生物学的最新进展、基于斑马鱼模型的心脏发育研究等主题向来宾进行了展示和交流,洛帕京部长对我院教师在人类起源、细胞生物学、人类疾病等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洛帕京部长说中俄在考古人类学领域优势互补,值得推进合作。
发布日期: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