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嘉教授荣获第九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

1126日,第九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举行。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医学与遗传学方向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上海市肝病研究所所长樊嘉教授荣获谈家桢生命科学临床医学奖;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蓝斐研究员荣获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樊嘉教授长期致力于提高肝癌临床治疗疗效与转移复发机制研究,在肝癌门静脉癌栓及肝癌肝移植术后转移复发的临床防治上有重大突破、在转移复发机制研究方面有重要创新,是我国肝癌领域中青年专家的领军人物。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被誉为我国生命科学的“诺贝尔奖”,是为纪念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谈家桢教授,由国家科技部批准、联合基因设立,复星医药、吉凯基因赞助,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承办。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于2008年正式启动,旨在秉承谈家桢教授对生命科学事业的奉献精神,促进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及相关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激励生命科学工作者不断创新,促使生物技术产业的领军人物不断涌现。

发布日期:201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