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应祥、王磊教授入选2016年度“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2016122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对2016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建议人选进行公示的通知》,我室发育遗传学方向王应祥教授、医学遗传学方向教授王磊教授入选青年学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王应祥,发育遗传学方向、植物生殖发育与进化研究组骨干,20117月人才引进为复旦大学副研究员,2015年破格晋升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减数分裂过程中染色体相互作用的分子机理和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研究成果发表在Plant CellPNASNew PhytologistPLoS GenetCurr Biol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曾获复旦大学优秀博士后、复旦大学“卓学计划”支持、复星医药奖教金和上海市青年启明星计划支持。

          王磊,医学遗传学方向,生殖与发育疾病分子遗传学研究组骨干,主要研究方向为女性生殖疾病的遗传学基础。在N Engl J Med、Am J Hum Genet、Hum Mol Genet、J Clin Endocrinol Metab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55篇,他引498次。获全国妇幼健康科技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