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共谋发展——恒健痛风峰会,国际硬皮病联盟年会与复旦风湿免疫论坛联袂举行

3月3日至35日,由复旦大学风湿免疫过敏性疾病研究中心、复旦大学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华山医院风湿免疫科、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复旦大学现代人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三届恒健痛风峰会、第七届国际硬皮病联盟(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Scleroderma Clinical Care and Research, InSCAR)年会及复旦大学第十二届风湿免疫论坛在华山医院北院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风湿免疫学及各交叉学科的同道们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在33日举行的第三届恒健痛风峰会上,复旦大学风湿免疫过敏性疾病研究中心主任、华山医院风湿免疫科邹和建教授致开幕词。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Martin Herrmann教授、香港大学吕力为教授、台北荣总医院林孝义教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刘贇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久存教授、华山医院内分泌科鹿斌副教授、超声医学科蔡叶华、风湿免疫科薛愉、朱小霞医生及多位从事痛风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分享了他们在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发病机制、诊治、影像表现等方面的新发现。

      3月4日,第七届国际硬皮病联盟InSCAR年会,复旦大学金力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aureen D. Mayes教授和Xiaodong Zhou教授、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Maria Trojanowska教授、英国伦敦大学Christopher Denton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院Eun Bong Lee教授、王久存教授,以及专注于硬皮病领域的青年学者等先后发言,围绕硬皮病这一难治疾病,分享了他们在流行病学、发病机制、诊治进展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3月5日,第十二届风湿免疫论坛,国内知名风湿病学前辈、长海医院孟济明教授致开幕辞,以“朝霞映西岳,雄鹰展翅飞”激励同仁们勇攀高峰。他展示并赠送了自己为复旦风湿免疫过敏性疾病研究中心十一周年庆创作的水墨画作。美国德克萨斯大学John D. Reveille教授首先带来了从历史的视角看人类迭代发展中多样性对自身免疫演变的影响;中山医院姜林娣教授、华东医院管剑龙教授、中山医院皮肤科杨骥教授、华山医院北院检验科陈锟医生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介绍了大动脉炎的研究现状与未来,白塞病的诊断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皮肤表现和风湿免疫性疾病中的形态学诊断;此外,代表新生力量的青年学者为大家奉上了最新研究成果。

      重头戏“姐妹科室”签约仪式同期举行。华山医院风湿免疫科万伟国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风湿免疫科杨程德主任及深圳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刘冬舟主任分别代表各自科室签约,三家医院的风湿免疫科结为“姐妹科室”。

      在最后时刻揭晓的是第五届复旦大学风湿免疫过敏性疾病研究中心年度人物:华山医院风湿免疫科薛愉博士获“新秀奖”,瑞金医院风湿免疫科杨程德教授获“精英奖”,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金力院士获“伯乐奖”。

                                                  复旦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 金力教授


                                           复旦大学风湿免疫过敏性疾病研究中心主任 邹和建教授

                                                                  InSCAR成员

                                                                  姐妹科室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