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生命科学学院暨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7325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面向自然科学实验班的“生命科学学院暨遗传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活动给同学们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概况,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生命科学的前沿内容与科研方法。

马红教授介绍生科基本情况

同学们于上午九点在邯郸校区正门口集合,发车前往江湾校区。到达江湾校区后,同学们来到G区报告厅听取生科宣讲会。首先,生科院院长马红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生科的基本情况,分别从辉煌校史,组织架构,师资队伍等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院的了解。继而,教务员钱晓茵老师介绍了生科院本科生培养方案以及拔尖计划等内容,热烈欢迎同学们分流进入生科院学习。最后,遗传学研究所所长林鑫华教授发表了主题为“干细胞生物学和再生医学新进展”的讲座,林教授风趣幽默,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认真翻阅生科介绍材料的同学

中午,同学们由志愿者带领,来到江湾食堂使用餐券就餐。餐后,同学们进行自由活动,领略了江湾校区春日的美丽景色。

下午的活动中,同学们被分为5组。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轮流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实验室。李辉老师的现代人类学实验室向大家展示了人类学的研究成果,让大家看到了人文历史和生命科学相结合的可能性。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实验室

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同学们看到了如流式细胞分选仪等精密的实验仪器,大致了解了各种实验设备所对应的研究领域。生物物理实验室和斑马鱼房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荧光蛋白结晶以及斑马鱼的培养过程。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以及研究生学长学姐的讲解并积极提问,老师们也相应地做出了热心解答。另外,在开放实验室中,同学们还尝试着亲手种植了多肉植物盆栽,了解到了景天科植物特有的光合作用方式——景天酸循环。

老师耐心讲解仪器的试用方法

大约下午四点,同学们手捧自己种下的多肉,与江湾校区挥手作别,不舍地踏上了回邯郸校区的大巴车。“生命科学学院暨遗传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就此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自然科学实验班的同学们对生科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生科院,相信你们一定会在生科院找到自己的兴趣,生科院的明天也会因你们而更加精彩!

激光扫描共聚显微镜介绍

现代人类学实验室参观

自己动手种植多肉

完成的多肉作品

发布日期:20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