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水、罗小金课题组获得水稻产量性状显著改良的基因编辑品系现场展示顺利完成

       我室杨金水教授、罗小金副研究员等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定点编辑该课题组克隆的来自水稻自身的产量相关基因,获得一批基因编辑的新品系,其产量性状得到显著改良,该研究为水稻育种提供了可利用的基因资源。

       基因编辑品系于9月17日上午在复旦大学植物所太仓田间试验基地现场展示。所展示品系的增产效果及潜力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多家单位现场表示要与复旦大学合作。

       

       参加现场展示会的人员有:朱祯、钱前、贺浩华、赵炳然、庄楚雄、刘建祥、朱新广、曹黎明、张培江等来自中科院遗传所、中科院植生所、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水稻所、湖南杂交水稻中心、中国农大、华中农大、华南农大、江西农大、上海农科院、江苏农科院、安徽农科院、湖南隆平高科、江西红一种业等单位的20多位水稻遗传、育种专家;林鑫华、卢宝荣、董爱武、沈文辉等10多位复旦生科院教授;以及各级管理部门领导。


      该研究得到“水稻高产转基因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资助,相关研究成果已申请专利。

发布日期:201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