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在全国学术创新竞赛中再创佳绩

  11月3日至5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由我室郭滨、麻锦彪等老师指导的多项作品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生物学科竞赛。在国家大力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背景下,此项赛事为全国生物学科大学生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大赛着重从课题的创新性、完成度、社会意义等方面考察学生的生命科学基本知识、实验能力和思辨能力,综合评价参赛队伍的生命科学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于今年4月份启动,共有263所高校的1903支队伍参加。10月中下旬组委会通过网络评审每支队伍的实验记录和项目论文,最终筛选出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108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决出50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