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复旦大学代谢沙龙在江湾校区成功举办

       2018年1月11日,第三期复旦大学代谢沙龙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行,活动由刘铁民教授主持,来自华山医院、中山医院、基础医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多个部分的近四十余名代谢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实验室主任林鑫华教授分享了他在形态发生素梯度形成机制、Wnt蛋白相关研究及内脏器官的稳态维持和干细胞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实验室PI赵世民教授则给阐述了代谢过程中,代谢物本身与机体疾病的密切关系;随后,赵健元、余巍、王敬文、郑琰、夏朴、王宣春和周里钢等年轻学者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工作进展和成果。参会学者踊跃提问、积极阐述不同角度不同观点,将现场浓厚的学术气氛推向高潮。

       与会者还为活动的举办形式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一直希望在今后复旦大学代谢沙龙能为营造复旦大学良好的学术氛围添砖加瓦。

发布日期:20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