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大学邓汉湘老师访问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9月14日-15日,应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龙教授邀请,美国西北大学神经学系副教授邓汉湘博士来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并作学术讲座。邓汉湘教授是医学遗传学领域国际知名学者,自1991 年以来便在 Science,Nature 等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


邓汉湘教授的学术报告会于9月15日上午10点,在平房2118会议室举行,此次报告会他以《细胞内高钙和蛋白质降解障碍与神经退行性疾病》为题,讲述了他在2010及2011年发表在Nature,Nature Genetics的工作。他生动而具体地阐述了ubiquilin?2突变导致蛋白质降解途径缺陷以及异常蛋白质沉积,从而导致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病的发生发展机制,以及TRPV4基因突变引发的钙离子通道异常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


2118会议室座无虚席, 邓汉湘教授贯穿在报告中的科研心得,科研故事和全新的科研理念赢得现场师生的掌声和好评。随后,参与报告的余龙教授,王红艳教授,霍克克教授,吕红教授等多名老师和同学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课题与邓汉湘教授展开学术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邓汉湘教授的报告给自己的研究和学习给予了极大的启发。

 

发布日期:201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