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4位博士后获2019年“博新计划”资助

近日国家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了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资助人员名单,我校共有18名候选人入选,其中我室4位博士后入选。生物学科入选人数在全国高校排名第一,创历史最好成绩。

流动站入选博士名单

为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于2016年研究制定了“博新计划”,旨在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该计划国家资助每人每年30万元,两年60万元,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生活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在学校和学院对博士后工作高度重视和充分支持下,生物学流动站每年入选博新计划的人数逐年递增,至今共有10位博士后获得该计划,他们已成为我院青年科研队伍的重要力量。

发布日期: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