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室张锋教授获第十七届“银蛇奖”一等奖


张锋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医学遗传学,先后承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技项目;现阶段主要工作集中在人类遗传变异及其在出生缺陷、不孕不育症中的致病机制研究。

回国多年,张锋一直致力研究人类基因组拷贝数变异的发生机理和致病机制。 2015年,张锋同合作者发现先天性脊柱侧凸的致病性CNV及其致病机制,揭示“罕见CNV联合常见遗传多态共同致病”的复合遗传新机理,相关成果可指导出生缺陷分子诊断新方法的开发。在出生缺陷和不孕不育的遗传学研究方面,张锋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 


|银蛇奖

       银蛇奖是上海卫生系统青年人才最高荣誉奖,于1989年由基金会设立。1991年起,银蛇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获得银蛇奖的优秀医务青年由上海市卫生局通报表彰,并被授予上海市卫生局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