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教授主编《2019冠状病毒病—从基础到临床》正式出版发行
     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主编、感染科团队成员参与、同时汇集数位驰援武汉一线专家共同编写的《2019冠状病毒病—从基础到临床》一书,正式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国内独家出版发行。

    该书侧重基础研究和临床防治,从专业角度介绍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流行病学特点、病原学及发病机制、临床特点、诊断和鉴别诊断等,对于免疫学和疫苗开发、治疗原则、药物研究进展、重型患者的治疗策略、围堵策略与院内感染防控等亦有详细论述。

    本书特意选编了疫情在我国流行期间,张文宏教授等发表在华山感染公众号上的20余篇战“疫”日记,以求更加全面地反映COVID-19的流行病学全貌和对疾病流行的深层思考。

    书中同时收录了《上海市2019冠状病毒病综合救治专家共识》,以便将上海专家的诊治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专业人员,为临床一线相关医护人员以及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者提供了较为详尽和实用的相关知识内容,可作为案头参考书。

    在书中前言的最后,张文宏教授写道:“我们期盼抗COVID-19战斗早日结束,祝愿所有同行在这场战役中都能凯旋,回到家人身边。”该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闻玉梅作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终身教授翁心华担任主审。

发布日期:20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