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20529日如期召开,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会议以网络会议与现场参会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红阳院士、副主任贺林院士、林鑫华教授,委员李林院士、李蓬院士、孟安明院士、徐国良院士、马红教授、裴端卿研究员、赵世民教授出席会议。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徐晓创处长、生命科学学院陈浩明书记、生命科学学院杨忠常务副院长、国重室领导小组到达现场,科研院相关管理人员和实验室固定人员通过网络远程参加会议。

 

会议由国重室学术副主任张锋教授主持,王红阳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致辞,感谢各位委员百忙之中参会,关心指导实验室发展,实验室在前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进步,新形势下,要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发展机遇,优化科研创新环境,加快实验室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徐晓创处长代表复旦大学发表致辞,指出实验室要继续加强为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的意识,做好顶层规划,全面谋篇布局。陈浩明书记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发表致辞,学院将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对国重室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希望各位学术委员能帮助实验室提建议、定方向、谋发展。

 

林鑫华教授在2019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中,总结了本年度实验室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以及实验室在人员布局、团队建设、文化建设、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日常运行和管理、开共享仪器平台建设、国拨经费使用等各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实验室部分代表性成果,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实验室青年科学家代表赵冰、张梦瀚、桑庆分别汇报了各自团队的科研工作进展,与会学者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最后,学术委员在听取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和研究人员学术报告后,对实验室发展历史、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工作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跨学科交叉、团队实质性合作、重点研究方向、亮点成果提炼、前沿工程技术研究、产学研深度融合、小鼠平台增建、创新运行管理机制、深化科技评价制度改革、新形势下实验室的定位及国家使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