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张永振教授入选时代周刊2020年最具影响力100人

      

   

    近日,时代周刊(TIME)发布了评选的2020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其中,由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杰出成就与贡献,我室张永振教授被评为202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同时入选的还有钟南山院士石正丽研究员。

 

    以下,为时代周刊对张永振教授的评语:

 

                     

                                  张永振

 

    COVID-19大流行是一场全球性的灾难,但原本情况会比现在更糟,最初阻止灾难进一步扩散的便是张永振和他领导的研究小组。张永振团队在第一批病例出现几天后,就公布了第一批SARS-CoV-2的基因组序列。这些数据使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最早在1月份就开始开发检测病毒的测试方法。中国和其他国家稳步缩小了感染和诊断之间的差距,帮助拉平了这条曲线,并在这个过程中挽救了无数条生命。


    张永振团队之所以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研究,是因为他们建立了一个非凡的疾病监测网络,用以检测新出现的流感毒株和冠状病毒。

发布日期: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