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1219日,201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新增53名院士和9名外籍院士。金力教授当选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院士。


金力,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PI,德国马普学会External Member,进化遗传学家,长期研究人类群体的遗传多样性和人类性状的进化机制。在遗传多样性分析领域提出了多个理论和方法;在基因组水平深入解析了东亚人群的遗传多样性的特征;阐明了东亚人群多个性状的适应性变异的分子遗传学基础,揭示疾病的遗传易感性与自然选择密切相关。在NatureScienceCell等杂志发表论文380多篇,他引超过18000次。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次、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3次;曾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学生,3次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多名学生在国外获终身教职,更多的学生活跃在国内科研的第一线,其中包括杰青和马普青年科学家小组的获得者。

发布日期:2013/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