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复旦大学“解码生命”优秀高中生暑期体验营报名通知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是一所历史悠久,享誉海内外的全国重点大学。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具有一流的师资和浓郁的学术氛围,是热爱科学,有志于探索生命奥秘者理想的成长摇篮。1985年,依托复旦大学创建我国首批国家重点实验室—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9月,复旦大学牵头成立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整合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五校三所优势,联合美国耶鲁大学、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多个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培养具有创新素质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21世纪的生命科学已由定性检测走向定量分析,向着精准生命科学的新阶段迈进,并且与物理、数学、化学、计算机等学科的深层次交叉融合,已在生命科学各个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了让优秀学子了解生命科学最新成果和交叉学科前沿进展,同时培养他们对生命科学的兴趣,形成尊重科学、热爱科学的良好素养,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携手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举办针对优秀高中生的2018“解码生命”暑期体验营。

一、申请对象

    1、全国各省/市重点中学的高一、高二学生。

    2、品行端正,成绩优异,热爱科学,动手能力强,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具独立探索精神。

    3、参加物理、数学、化学、信息及生物等学科竞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及以上的同学优先录取。

    4、营员名额:80名

二、具体内容及时间安排

    1、时间:2018年7月16日-18日

    2、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生命科学学院(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

    3、主要内容:

        1)  开班仪式

        2)  遗传学、精准医疗、脑科学、表观遗传学、人类表型组、代谢组学、现代人类学等生命科学前沿专题讲座

        3)  与活跃在科学前沿的我国一线科学家面对面交流

        4)与在校本科生交流座谈,认识大学生活

        5)  参观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现代人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6)  授证仪式

    具体安排详见报到通知书

三、报名方法

第一步、网上报名: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并下载纸质版报名表(见附件一)

报名入口网址:https://www.wjx.top/jq/24366139.aspx

报名入口二维码:

                                         

报名起止时间:2018年6月1日—6月20日

第二步、邮寄材料:

完善纸质版报名表信息,经学校核实加盖学校公章,并与获奖证书复印件一起通过快递(推荐顺丰快递或EMS)寄至“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办公室A108  武老师收(邮编200438)”,在信封上注明“解码生命”暑期体验营。

纸质材料接收截止日期:2018年6月23日

 四、评选流程

    1、根据学生的申请材料,将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评选,确定入选名单。

    2、6月28日将以邮件形式向入选营员发送《体验营报到通知书》,未入选者将不再另行通知。

 五、其他注意事项

    1、为确保学生安全,所有营员必须有监护人(家长或者带队老师)陪同。

    2、交通事宜:营员自行往返,不提供订票服务。活动当天,监护人将营员送至会场并签字;当天活动结束,由监护人签字并接回。

    3、住宿事宜:营员自行安排住宿,不提供预定宾馆服务。

    4、用餐事宜:报到时免费发放餐券,营员凭券在复旦大学餐厅用餐。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老师

    电话:021-31246516(接听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1:00,15:30-17:00)

    电子邮箱:cicgd@fudan.edu.cn


附件一:2018复旦大学“解码生命”优秀高中生暑期体验营报名表
发布日期:20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