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依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重点实验室应加大开放力度,建设成为本领域国家公共研究平台;并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和交流,参与重大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重点实验室应建立访问学者制度,并通过开放课题等方式,吸引国内外高水平研究人员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为了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力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决定实行开放课题(一般项目),接受国内外或室外学者申请,鼓励与本室固定人员联合申报。

 

一、资助方向

(1)人类健康与疾病的生物学基础研究,心脑血管病、肿瘤等重大非传染疾病防治;
(2)表观遗传重要调控蛋白质与非编码RNA的作用机制;
(3)植物环境发育遗传学,农业生物遗传改良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科学问题;
(4)微生物遗传与遗传工程:特殊环境微生物功能基因的挖掘与开发利用;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申请人应有固定的工作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55岁;与本室科研人员合作的申请优先批准,已承担在研开放课题、未按期(延期一年以上)或未按原计划完成项目的研究组当年度不能提交新申请。

 

三、申请受理

请填报《遗传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按规定格式,认真、如实填写,申请人签名并经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单位公章后,请于2012年12月14日前将申请书(一式两份,至少1份为原件)交至立人生物楼220办公室,同时提交申请书word版1份(发至sklge@fudan.edu.cn),逾期不候。相关事宜请咨询办公室联系人。

 

联系人:白美蓉

联系电话:021-65643794

通讯地址:上海邯郸路220号立人生物楼220室(200433)

发布日期:2012/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