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为做好2019年《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设置需紧密围绕重点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方向1. 遗传基础与遗传调控机制;方向2. 发育与稳态维持的遗传机制;方向3. 遗传工程与前沿技术。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1. 开放课题申请人为非本重点实验室人员,国内外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博士学位和具有硕士学位的中级职称的科研工作者;

2. 优先资助与本室科研人员前期有合作基础的项目;


三、资助年限及额度 

1. 常规开放课题:资助年限为2-3年,资助额度为8-12万。国重经费不能外拨,可授权至本室合作老师一卡通账号,协助办理报销事宜。

目前承担在研开放课题(项目号SKLGE-18**)的人员(含本室人员)暂不参加此次开放课题申请。

2. 团队开放课题:为加强团队建设,促进实验室课题组之间的合作,今年拟增设团队开放课题,鼓励有实质性合作的2-4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国重固定人员与本室外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共同申请,资助年限2-3年,资助额度30-50万。承担团队开放课题的团队,经培育后,有申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重要省部级奖项或创新团队(创新群体)的潜力。对于取得显著成效的团队,可在下一轮团队课题中持续资助。

上述两类课题不重复资助。


四、申请受理  请填报《遗传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2019版)》,申请人签名并经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单位公章后,请于2019925日前将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交至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生命学院大楼C105办公室,同时提交电子版申请书至sklge@fudan.edu.cn,文件命名格式为:遗传工程国重开放课题申请书2019 – 外单位申请者姓名-本室合作者姓名),逾期视为放弃此次申请。

附件1. 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2019


如有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

联系人:王英 021-31246519

发布日期: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