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招聘启事

“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简称“2011计划”)重要精神,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中科院遗传与发育所、云南大学、西藏大学、耶鲁大学、贝勒医学院和宾州州立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单位,联合组建的非法人学术机构,于20129月在复旦大学揭牌启动。

中心着力打造“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协同创新模式与机制,以“变异与重组”这一遗传学的核心问题为切入点,围绕人类健康与农牧业生产相关的前沿方向协同创新,培养新型科研领军人才,产出对生命科学、生物医药和农业环保有重要推动和引领作用的原创成果,使我国遗传学科跻身世界前列。中心具体科研方向为:1)基因突变与进化的分子机理、2)染色体重组与分离的分子网络研究、3)人类重大疾病的遗传基础、4)动植物发育与性状的遗传调控。

中心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专职研究组长(PI)、访问学者、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开展交叉合作研究,共同协同创新,具体要求如下:

1PI和访问学者

具有遗传、生化、细胞、生理、发育等生命科学相关研究背景,已在国内外著名研究和教育机构担任研究组长或完成博士后研究,成果在领域相关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的研究人员。

PI分为资深PI、高级PI和青年PI,由中心招聘委员会按照国际通行方式进行遴选。PI参考国际标准实行协议年薪制,应聘人员需全职到岗,承担中心科研和教学任务。中心为PI提供实验场地及配套设施,其他待遇参照国家人事政策。国内有工作单位的可以保留人事关系不变、研究成果归属不变。

访问学者分为杰出、高级和访问学者,由学术委员会或其执行委员会审定。中心为访问学者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待遇,应聘人员原则上应在中心与PI合作工作112个月。

有关研究方向和岗位性质的具体问题,请联系咨询中心办公室梁老师。

2、博士后

具有遗传、生化、细胞、生理、发育等生命科学相关研究背景,已在国内外著名研究和教育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成果在领域相关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的研究人员。中心为博士后提供优良的科研条件和国际水准的福利待遇,招聘博士后参加中心合作和协同项目,开展创新研究。

3、博士研究生

对生命科学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已在国内外知名研究和教育机构获得学士或硕士学位的青年学生或研究人员。中心将秉承“以学生为主体,以问题为核心”的教育理念,推动博士研究生在中心接受协同创新与学术训练,并提供有国际国内竞争力的生活补助。

 

中心热忱欢迎海内外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垂询申请。申请者请将简历发送至以下邮箱,并标注“应聘协同创新中心PI(或博士后、博士研究生)”。

 

联系方式:

“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  梁老师  彭老师

  话:021-65642800   021-55664551

  箱:genetics2011@fudan.edu.cn

  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立人生物楼220

  编:200433

发布日期:201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