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招聘启事

一、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招聘宗旨
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是1984年由国家计委批准建立的第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在我国遗传学奠基人谈家桢教授的亲自培育下成长起来的。实验室以系统开展遗传学的前沿性和战略性的创新研究为宗旨,建立和发展遗传学研究平台和体系,开展遗传工程转化研究;努力培养遗传学科学术带头人并建立相应的研究队伍。
实验室已经在人类复杂疾病,肿瘤,出生缺陷等人类医学遗传研究;植物激素信号转导,产量和抗逆等复杂形状的遗传机制;群体与进化遗传研究;病原微生物遗传研究等多个重要的方向上,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奠定了今后发展的基础。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建设具备了基因组分析,蛋白组学分析,细胞观察和表达系统分析,以及动植物和微生物遗传模型分析的良好设施和实验平台,并建立了规范科学的管理体制。实验室已经拥有一支具有合理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的研究队伍,与雄厚的师资队伍和研究生队伍相结合,在各个领域中作出了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
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部门的要求,现面向国内外招聘新一届的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期望在下一届主任任职期间,能够把握现代遗传学的发展方向,主导开展若干核心战略性研究课题,整合优化并发展研究队伍,获得更加突出的遗传学基础研究和应用性研究的成果,将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学术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二、主任岗位职责:
1.主持重点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建立科学规范的重点实验室管理体制。
2.全面负责制定凸显遗传学学科特色的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推动学科交叉,强化在遗传学前沿领域的创新研究。
3.整合优化研究队伍,积极引进优秀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建立具有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梯队。
4.组织,布局,申请并获得遗传学领域中国家重大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性研究的科研项目,能够在若干个重要研究领域中获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
5.参与和支持生命学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推进合理可行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导师的带教水准,持续培养具有较高水平和素质的遗传学研究后备人才。

 
三、任职条件:
1.具有在国内外大学或研究单位中任职经历5年以上,具备博士学位的资深教授(研究员),年龄在55岁以下的学者。
2.在遗传学主流研究领域具有突出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学术影响的学者。
3.具有高度敬业精神,较强组织能力,以及团队凝聚能力和协调的能力。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4.任期一届五年,连任不超过2届。每年在聘任单位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8个月。


四、岗位待遇:
按照复旦大学人才引进的政策面议。


五、应聘程序:
1.应聘人员提交个人材料(接受申请材料日期:2011年9月30日前)
(1)个人简历(姓名,出生年月,教育学历,专业技术职称,国内外学术任职和兼职,主要工作经历,曾从事的研究领域,当前研究领域。个人学术论文和研究成果)
(2)对聘任主任职务的工作构思与规划。
(3)个人的联系方式(Email;电话,通讯地址)
(4)推荐信(2封)
2.申请人提交材料后由复旦大学资格审核。
3.通过资格审核后的申请者参加由复旦大学组织的面试。

 
六 招聘单位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宋靓珺
联系电话:+ 86-21-6564-2812
传 真: +86-21-65644388
Emai:lifesciences@fudan.edu.cn
联系地址: 中国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政编码:200433

发布日期:2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