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钟涛教授课题组诚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本实验室的长远目标是阐明调控心血管发育和器官再生的细胞分子机制。我们主要以斑马鱼和小鼠为模式动物,并结合体外人类细胞实验和临床医学,利用遗传学、发育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的方法研究心脏、血管等重要器官的分化、形成、生长及再生的细胞分子机制。通过药物筛选来发现调控心血管发育和再生的小分子活性物质及相应的信号传导网络。希望我们的研究不仅有助于解密人类心血管和其他疾病的细胞分子病因,并可能为细胞再生和组织自我修复的前沿疗法开辟广阔的思路。

 

博士后申请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或是即将毕业的在读博士研究生,且博士期间发表过1-2篇较高水平的SCI研究论文。

2.  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实验方法,具有一定的专业英文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

3.  善于沟通和交流,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4.  从事过相关遗传和发育生物学研究者优先考虑。

 

博士后福利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复旦大学博士后有关规定执行,年薪10~15万人民币,突出表现者,另有奖励。



科研助理申请条件:

岗位描述:负责实验室的日常运转。

招聘要求:

1. 具有硕士或以上学历,有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生物化学实验经验者优先(科研助理)。

2. 有较好的计算机操作能力 ,较好的英语水平。

3. 善于沟通和交流,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4. 具有极强的责任心,能长期稳定工作。


待遇:申请者获得职位后依据复旦大学相应标准享受工资和津贴


应聘办法: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和代表性论文投递至 taozhong@fudan.edu.cn;


招聘截止时间:

该启事的有效性保留至招聘到合适者为止,面试不合格者,不再另行通知。


发布日期:2014/3/20